close

這次是私家醫生與牙醫!
用的是我家樓下那兩位的原型
除了背景之外其他的…嗯,你們就當虛構的好了

照舊正文內收


「醫生,下一個預約在四點。」

往時鐘方向瞄了一眼,已經一點半了嗎?

「辛苦了,你先去吃飯吧。」

十年的時光瞬閃即逝,當初手忙腳亂的小毛頭早已不復見。

你井井有條的整理著房間,輕輕放好剛清洗過的看診工具,脫下了口罩,把醫生白袍掛好,才慢慢離開手術室。

 

「唷!怎麼那麼晚才出來?」隔壁的普通科醫生倚著已經鎖好的門,看著剛步出牙科診所的你說道:「你早上不是應該很清閒麼?」

「剛才來了個急症,沒有預約的。」用的是輕描淡寫的語氣,反正你和他早就習慣了這種事情。

 

「真搞不懂你們為什麼偏要實行那甚麼預約制,麻煩死了。」他一臉鄙夷,「打開大門讓病人自己進來登記就好了嘛!」

「我又不是你…」你低聲咕噥了一句,把視線轉到他們旁的另一間診所,「那是甚麼回事?」

「倒了。」

「咦?」你吃驚的問:「不是才開業半年嗎?怎麼那麼快就倒了……」

對方聞言,只是輕輕挑眉,雙眼緊盯著你,不發一言。

「怎…怎麼了…?我說得不對嗎?」

「你記得很清楚嘛,對人家上心了?」一副調侃的口吻,眼裡卻沒有一點笑意。

「…你在胡說甚麼啊…」

要不是對方開業那天剛好是他的生日,你才不可能記得住日子。

雖然是H大出身的理科生,可你心裡很清楚自己對數字的敏感度低到一個可怕的地步,甚至連對面雜貨店那教育程度只有小學六年級的老闆娘也比你好上萬倍。

有時候,甚至連自己看診的價目表都背錯……

 

旁邊的人像是知道你的想法,冷哼了一聲:「你也不想想,他敢把店開在我的旁邊不就是找死的行為麼。」

「封店?你是黑社會嗎?」你問得很認真。

「你到底把我當成甚麼人了?!」他直接咆哮出來,幾個走過的路人忍不住回望了一眼。

「反正不是好人。」坦承,反正你的確是這樣想。

「!!!」他氣得翻白眼。

「好啦,你是好人。我剛才只是開個玩笑。」

瞥見對方的臉色愈來愈差,為免殃及池魚(雖然所謂的池魚肯定只有自己一個)你馬上改口。

「哼。」他又狠狠瞪了一眼。

你忍不住往後縮了一下,後背不小心撞到門把,你吃痛的輕喊出來:「哎唷!」

 

「膽小鬼。」他看著你,嘴角上揚勾起了一個明顯很奸詐的弧度。

「聽說他們的風評不怎麼好,收費也不公道,而且…」

你好奇的問:「而且?」

「而且,重點是他的對手太強大了。」

「少臭美了,你明明只是一個市井之徒。」

你狠狠的鄙視了他一番,扔下一句:「不管你了,我去吃飯。」

「喂!」他拉住了你的手,「你要帶著手套去吃飯嗎?」

你趕忙看了看自己的手。

媽的!

紅著臉把他的手甩開,你飛快的衝回診所扔掉手套。

果真十年如一日啊。他目送著你的離開,笑意不減。

「真是一個小傻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小怜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